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家旅游巡回法庭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11 16:01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新闻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新闻网 2021-11-11

  10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垦区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在新疆五一农场挂牌成立,这也是兵团成立的首家旅游巡回法庭。

  该法庭设在兵团第十二师五一农场头屯河畔的新疆游客集散中心四楼,设有专业法庭和调解区域。主要受理辖区内涉及旅游交通、住宿、餐饮、导游服务以及旅游过程中发生的人身损害、财产损失等案件。

  据介绍,该法庭在具体工作中,将坚持以为群众办实事为中心,发挥快速审理、多元调解、联动协作、法律援助等优势。如在旅游纠纷案件审理中开设“绿色通道”,以“快立、快审、快判”为原则,实行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就地调解、就地执行,确保游客的合法权益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保护,还能运用信息化的审判方式,做好远程视频开庭、举证、送达等工作,减少当事人诉讼过程中的负担;运用审判人员调解、特邀调解员调解、调解组织调解“三位一体”的多元调解方式,降低游客维权成本,努力成为游客的“暖心法庭”;与旅游、交警、卫生等职能部门构建联动机制,联动单位在受理游客投诉的旅游纠纷后,可及时将有关信息反馈给该法庭,该法庭第一时间与其他职能部门参与当事人的调解工作,创新旅游纠纷解决方式;充分发挥旅游法庭区域法律服务保障作用,主动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为旅游消费者提供法律帮助。此外,在审理旅游纠纷案件中发现问题后,该法庭将及时向有关单位提供司法建议,协助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三坪垦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法庭的设立,是三坪垦区人民法院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旅游兴疆”和兵团党委“旅游兴兵团”决策部署,促进和保障兵团旅游业及相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担当之举,更是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