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十一”假期 故宫博物院藏品首次亮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发布时间:2021-10-09 14:29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央视网 2021-10-09

  “十一”国庆假期期间,“金玉满堂——清代宫廷仪典与生活”展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与观众见面。来自故宫博物院的122件清代宫廷器物将首次集体亮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带领各族职工群众了解清代宫廷礼仪、生活习俗,领略艺术文化等风采。

  此次展览主题为“清代宫廷仪典与生活”,展品以清代宫廷皇家御用的金器、玉器为主,分为敬天法祖、万寿无疆、辞旧迎新三个单元。展品内容涉及祭祀、贺岁、万寿等题材,将清代宫廷艺术品展示与复杂的清代历史断面紧密结合,通过代表性展品向观众介绍清代宫廷礼仪、生活习俗、文化等诸多方面,让边疆各族群众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这也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润疆工程的一部分。(总台央视记者 崔宁 钱重宇 图木舒克融媒体中心 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