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冰雪装备有了更多本地造
发布时间:2024-01-15 11:43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4-01-15
  新疆是冰雪资源富集地,具有雪量大、雪期长、雪域广等资源优势。近年来,新疆冰雪旅游蓬勃发展。每到冬天,全国各地的游客汇聚天山南北,感受冰天雪地的无限魅力。火热的冰雪市场,为新疆冰雪装备制造业发展带来蓬勃动力,很多冰雪装备实现了本地造。
  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是对新疆冬季旅游资源、产品、产业的一次集中展示。前不久举办的第十七届新疆冬博会吸引了国内外冰雪体育装备服饰、除雪造雪设备、户外装备等100多个品牌参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孙红梅说,新疆致力于把新疆冬博会打造成为促进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装备、冰雪文化交流合作的高水平、国际化平台,赋予冰雪旅游开放创新新内涵,拓展冰雪产业全链条交流合作新平台,探索普及冰雪运动的新途径。
  “阿尔泰雪狼”是新疆知名的滑雪服品牌之一,于2016年注册成立。由哈巴河县雅居床服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阿尔泰雪狼”系列新品滑雪服在新疆冬博会上一亮相便获得了众多观众的青睐。
  得益于冰雪旅游的火热,哈巴河县雅居床服有限责任公司抓准时机,充分利用本地优质驼绒毛资源研发新产品,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2020年10月,“阿尔泰雪狼”驼绒滑雪服被国家体育总局选为北京冬奥会运动员指定供应商。乘着冬奥会的东风,“阿尔泰雪狼”被越来越多的滑雪爱好者认识并认可。
  重型冰雪装备的亮相,是本届新疆冬博会的一大特点。新疆华通泰克游乐设备有限公司从2002年开始研发、制作滑雪场专业运输类装备,现已成为区外和本地各大滑雪场的架空客运索道等运输装备供应商。
  “这两年,新疆内滑雪场的新建、扩建项目增多,公司的业务量也逐渐增多。”新疆华通泰克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窦平介绍,该公司为新疆本土企业,产品均为本地生产,因此具有运输距离短、性价比高、服务及时等优势。
  北京北方巴特莱索道公司的保时捷VIP全景吊厢、保时捷6人座带防风罩吊椅、巴特莱脱挂式抱索器等索道产品性能好,受到业界关注。窦平说,北方巴特莱索道公司与新疆华通泰克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索道设备、索道安装、备品备件库建设、售后服务等方面将进行深度联动,以期满足新疆索道市场的需求,为新疆地区的旅游和冰雪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住宿体验是冰雪旅游体验的重要环节。新疆吉瑞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开发的星级蒙古包、新能源星空房、阁楼式木屋等4款旅游装配产品广受景区欢迎。这些产品对新疆气候作了针对性优化,将完善新疆旅游(冰雪)装备行业的产品体系。

  随着我国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冰雪旅游的火爆,冰雪装备需求量逐年增长。这给新疆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带来了更多商机。在本届新疆冬博会现场,不管是滑雪服、滑雪板等个人装备展示,还是魔毯、索道等滑雪场专用设备展示,都有新疆企业的产品,冰雪装备制造业正在逐渐成为新疆冰雪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宋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