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出发吧,新疆》旅游微综艺
探索创新文旅宣传方式
发布时间:2021-11-18 12:58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11-18

  《出发吧,新疆》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今年推出的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是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持续推进“旅游兴疆”战略的全新探索,也是进一步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把握短视频风口,激发新媒体宣传动能的创新尝试。 

  全国首部自驾旅游微综艺 

  《出发吧,新疆》结合新疆精品自驾旅游线路,邀请网络达人参与体验拍摄,在形式上打破传统旅游攻略固化宣传模式,以网络微综艺形式呈现,提高受众观感,调动受众参与度。《出发吧,新疆》于7月28日开拍,播出后不到一个月就收获了全网5000万的播放量,并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借助达人力量 扩大新疆“朋友圈” 

  《出发吧,新疆》通过层层选拔,挑选达人,形成由"百万粉丝旅游达人+抖音美食博主+媒体代表"组成的一支深度体验式报道团队,拍摄全程进行图文、视频、Vlog、直播等多种形式内容产出,借助达人流量做“种草式”宣传。同时辅以各新闻媒体平台宣传和话题设置,以新媒体形态传播于网络,提高传播覆盖面。达人们善于从不同视角发现美、记录美,再通过各自擅长的传播方式,分享出去,获得广大粉丝的关注和互动 

  见证热爱和梦想 有温度也有深度 

  《出发吧,新疆》在宣传新疆风景之美、人文之美、美食之美的同时,也将镜头对准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年轻人。在喀什古城,摄制组将镜头对准麦乌兰,他为了热爱,放弃在内地从医的机会,回到家乡喀什,在古城的一角开了一家文创店,坚持做本地特色服饰,传递属于新疆的服饰文化之美。在沙湾,摄制组遇见了在新西兰留学6年的桂超凡,他看到新疆旅游发展的潜力,放弃高薪工作,毅然回到新疆创业,做最地道的沙湾大盘鸡。他说:“我可能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部分,但千千万万个一部分就能让新疆发展得越来越好。”《出发吧,新疆》每到一处都见证着新疆青年立足家乡、建设家乡,共同在新疆文化和旅游事业的沃土上勤奋耕耘、枝繁叶茂、开花结果的模样。 

  追寻英雄足迹 感悟精神力量 

  《出发吧,新疆》摄制组来到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看望慰问时代楷模拉齐尼的家属,参观拉齐尼·巴依卡一家的荣誉室,一幅幅照片记录着英雄曾走过的路,一张张奖状歌颂着英雄伟大的精神,雄鹰高飞,但精神永存,摄制组无不热泪盈眶,都说此行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出发吧,新疆》也展示着新疆和谐、美好、安定、团结,是讲好新疆故事的“金话筒”,同时也见证着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祖国的忠诚。 

  聚焦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出发吧,新疆》摄制组石河子蟠桃园、沙湾露营营地、塔什库尔干民宿、和田七星庄园、于田县达里雅布依等地作为行程点,宣传当地乡村旅游资源和业态,设置直播带货环节,聚焦乡村旅游和当地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接下来,根据新疆旅游的季节性特点,《出发吧,新疆!》第四集“冰雪之旅”也将提上日程,届时将与第十五届“冬博会”形成合力,依托新疆冰雪资源,共同提高新疆冬季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