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歌舞《情满天山》亮相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09-03 09:05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03

  8月31日晚,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开幕式晚会上,由新疆艺术剧院表演的歌舞《情满天山》,演绎了2009年“感动抓饭直播十大人物”——新疆青河县阿尼帕妈妈几十年来倾心抚养6个民族19个孤儿的感人事迹,向全国人民讲述了新疆各民族水乳交融、亲如一家的生动故事。

  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我国文化艺术活动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艺术盛会之一,自198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届文艺会演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会演时间为8月31日至9月24日,期间,从全国各地遴选的42台参演剧目将在央视网和国家民委网站展播。

  新疆有两台剧目入选了本届文艺会演,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创作的话剧《金色的胡杨》,根据新疆“最美村官”刘国忠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主人公几十年如一日,坚定理想信念,带领全村各族群众共同致富的感人故事,塑造了一个敢于担当、舍小家为大家、怀揣赤子之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基层党员干部形象。新疆风景主题歌舞晚会《新疆是个好地方》是一台新疆人文风情的文化和旅游晚会,以艺术化、多元化、时尚化为创作宗旨,围绕着新疆歌舞、新疆美景、新疆风情、新疆风俗、今日新疆五大主题展开,以歌舞艺术展示一个从传统到现代的新疆。

  为备战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部署,对参演剧目进行精心打磨。参演院团经过几个月的刻苦排练,对舞蹈语汇、台词、唱词、服装、灯光等精雕细琢,力求达到最佳舞台效果,争取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