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西北五省区联合推广冬春季文旅资源
发布时间:2019-12-04 09:26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19-12-04

  11月27日,新疆、陕西、甘肃、青海、宁夏五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共同启动“丝绸之路·神奇西北”2019/2020冬春季文化旅游联合推广行动,携手联推千余项冬春文化旅游活动及惠民措施,助推西北文化旅游市场不断升温。

  启动仪式于第30届西北旅游协作区工作会议期间举行,目前,五省区共同推广的首期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项目已达800个,惠游措施超过150项,联合推介的滑雪和温泉项目达到86处。据悉,联合推广行动将持续至明年3月底。

  会议期间,《西北旅游协作区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阿勒泰)宣言》发表。《宣言》指出,西北旅游协作区将共建区域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机制,共享区域发展成果;联合设计推广共有线路和产品,共同做大文化旅游市场;培育差异化发展特色,增强区域文化旅游竞争力;坚持节会联办和省区特色活动相互支持,携手开拓文化旅游市场;加强区域文化旅游整合宣传,共同促进多边联动和冬春季旅游市场升温;创新区域文化旅游协作机制,携手共推西北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由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旅游管理部门组成的西北旅游协作区,是我国重要的区域旅游协作组织之一。

  我国西北地区总面积约310万平方公里,冬天的大西北宛如童话世界,星罗棋布的历史遗迹又让西北大地充满着文化厚重感。为了丰富冬春旅游市场供给,2015年起,西北旅游协作区开启冬春旅游联合推广行动,由五省区联合媒体和旅游部门及市场主体携手共推冬春旅游产品、线路和优惠措施。2015年至今已分别在陕西、甘肃、宁夏、青海举办了四届联合推广启动仪式,收到了良好效果。(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