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规划湾区亲海亲水旅游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06 15:00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19-12-06

  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全市各区、各有关部门研究形成了《天津市打造湾区亲海亲水旅游项目概念性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并于日前发布,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方案提出,突出天津河、海、湿地等生态资源禀赋和运河文化、民国风情、工业文明等人文特质,把亲海亲水旅游产业作为推进绿色生态价值转化的重要路径,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提高蓝绿空间规模,厚植生态底色,通过既有旅游项目品质提升、新型旅游场景塑造、精品线路打造和服务环境优化,建立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打造国际一流亲海亲水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

  方案总体目标为修复自然、生态、文化、遗产之美,打造湾区亲海亲水旅游项目,彰显天津“津沽泽国、北国江南”古韵新风。方案阶段目标分为三部分,其中,在起步阶段(2019—2022年),实现精品突破、格局搭建,重点海域综合整治基本完成,水系环境修复、国土空间绿化取得显著成效,打造2至3条国际一流精品旅游线路并推向市场,湾区亲海亲水旅游空间和项目体系已具雏形;到2022年,天津市年接待海内外游客3.5亿人次,实现年旅游综合收入6000亿元。

  方案还提出,在空间结构上,塑造“一湾三廊”的亲海亲水旅游空间格局。“一湾”即横贯338公里海岸线的世界海洋文明度假湾,“三廊”即北部潮白新河乡村休闲廊、中部海河文化休闲廊、南部独流减河生态休闲廊。在空间战略上,一湾突破、南北隆起、中间协同、河海联动。同时,重点围绕该空间格局,打造四条高品位精品项目线路,形成南北呼应、东西贯通的国际一流亲海亲水生态休闲旅游项目线路体系。(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