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服务全省“稳经济 拉内需 促消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09:37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30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工作会议关于“稳经济、拉内需、促销费”系列工作要求,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精心谋划实策真招,拓展政企合作模式,打出刺激消费组合拳,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激发市场活力、提振行业信心,全力加速干好下半年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力开展夏季消费季活动,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力。6月23日,陕西省委工作会议后,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落实工作,确定了“省市联动、企业参与、广泛动员、互利共赢”的工作原则,并在全省范围开展夏季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6月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迅速开展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夏季消费季的通知》,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动员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一起行动,抓住夏季旅游旺季,通过“策划实施引流活动、加大优惠补贴力度、创新旅游模式方式、全省联动宣传营销、完善协调保障机制、助企帮企开拓市场”六项措施,涵盖演出、展览、非遗、数字文化、主题公园、文化娱乐、游戏游艺、运动健身、节庆展会、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文体用品、景区景点、餐饮住宿、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以及文化和旅游领域行业各类,激发大众出游热情,提升消费活力。
  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消费业态,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以“吸引市民、满足游客,畅游悦享”为目标,省文化和旅游厅广泛动员行业和企业,着力推出精品旅游线路、热门主题活动、精彩夜游场景、优质文化和旅游商品等,不断拓展自驾游、休闲游、露营基地、房车营地、沉浸式体验等文化和旅游新模式,切实提升市民和游客文化和旅游消费体验,满足大众高品质的文化和旅游需求。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做好非遗助力“稳经济、拉内需、促销费”系列工作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依托体验基地、特色街区、传习中心(所)、工作室、工坊等非遗场所空间,征集非遗体验路线,组织开展“魅力非遗、寻味三秦”2022年陕西非遗美食季,通过电商平台深化“非遗购物节”,打造全新的非遗美食休闲旅游艺术季。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新业态,大力发展夜间旅游,持续开展“三秦四季”文化旅游列车——“坐着火车游陕西”精品旅游活动,区域联动打造文化和旅游消费热点商圈,切实满足游客深度体验游的需求。加大补贴优惠力度,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筹集资金2000万元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各地市也将推出各项优惠促销措施,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服务全省经济发展。
  聚力开展宣传营销,掀起文化和旅游消费热潮。6月2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商务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举办2022陕西—京津冀“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与京津冀地区70余家文化和旅游客商相聚云端,展示特色文化,推介重点项目,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共同发展。下半年,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全力筹办好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等重大活动,组团参加抓饭直播(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抓饭直播(天津)旅游产业博览会、抓饭直播(武汉)国际文旅博览会等国家级展会,举办“文化陕西”系列推介会,在大力开展全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的同时,加强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推介,吸引全国知名文化和旅游企业赴陕投资。加强区域联动发展,通过建立政府部门交流机制、深化企业对接合作等措施,持续推动与河南、甘肃、抓饭直播等周边省份的资源共享和游客互送,不断辐射陕西文化和旅游影响力。加强文化和旅游宣传营销,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自媒体、电商平台等广泛传播作用,面向全国持续开展全省优质旅游线路及文化和旅游商品的宣传营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强化措施帮企助企,有效发挥文化和旅游企业生力军作用。近期,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有效解决文化和旅游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营困难、资金短缺等问题,由厅领导牵头成立多个工作组,分别下沉到文化和旅游企业摸情况、找症结、出实招、破难题。工作组通过在各地市召开座谈会、银企对接、实地调研、政策解读等方式,为文化和旅游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沟通平台,共同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建立了文化和旅游企业“白名单”,对入选企业优先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协调金融机构给予最大限度贷款和利率优惠,助力文化和旅游企业快速恢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