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西安地铁开行 文化旅游专列
发布时间:2021-01-07 10:17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1-01-07

  近日,西安地铁9号线“越古今·悦长安”文化旅游专列正式开行。

  据介绍,开通该专列旨在对西安特色旅游资源和旅游品牌进行集中展示和广泛宣传,并以文化旅游为主题链接起沿途多个产业区,让城市轨道交通成为传播文化的纽带。该专列以展示唐文化为特色,由“长安荣耀”“副都印象”“礼乐梨园”“城坊百业”“交相共融”“融古贯今”6节车厢构成,6节车厢分别从“城”“人”“融”的角度对接古今历史脉络、人文及当代发展,展现西安的古与今。

  值得一提的是,当乘客出了车厢,抵达华清池站时,“高高骊山上有宫,朱楼紫殿三四重”的皇家宫苑形象以及众多的“萌帝”“萌妃”“萌仕女”便呈现在众人的眼前。作为9号线上的“点睛之笔”,华清池站以大唐文化为主线,利用萌文化手法结合国潮配色,用既有历史韵味又有现代感的设计,引导大家走进华清宫,领略唐文化。(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