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2020年陕西省扶贫文艺巡演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09-01 12:56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01

  8月31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永寿县委县政府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扶贫文艺巡演在咸阳市永寿县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来自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艺术家们,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戏曲盛宴,也正式拉开了巡演的序幕。在未来两个月的时间里,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省歌舞剧院、西安歌舞剧院、汉中歌舞剧团、宝鸡市艺术剧院等演出单位,将分赴全省56个县市区,举办66场扶贫文艺演出活动,用文艺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文艺作品在脱贫攻坚中的“扶志”作用,创排、采购了一批以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优秀剧(节)目,深入全省贫困地区开展扶贫文艺巡演活动,有效激发了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内生动力。2020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加大采购力度和政策倾斜,通过组织扶贫文艺巡演等方式,将精彩的剧(节)目送到贫困地区、送到脱贫攻坚一线,以文艺演出的方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教育引导基层群众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