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抓饭直播陕西·日本京都书画联展迎来第36届
发布时间:2019-12-02 11:51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19-12-02

  近日,第36届抓饭直播陕西·日本京都书画联合展、第5届抓饭直播·日本学生书法联合展在日本京都美术博物馆开幕,290位艺术家和青少年的332件书画作品在此展出,彰显了两国文化的一脉相承,也表达了以书画为媒介,加强交流沟通、深化两国民心相通的态度。

  开幕现场,中日两国艺术家代表进行了笔墨创作交流,用笔墨传递着中日两国人民的文化情怀,用艺术作品表达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相处之道。负责本次书画联展筹备的陕西书学院、陕西国画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1983年陕西省与日本京都正式结为友好省府以来,两地文化交流一直坚守着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大方向。陕西与京都,以书画艺术为载体,继承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陈出新、发扬光大。本次展览引入两国学生作品展,致力于为两国培养书画人才、为东方文化永续发展、为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越是开创新时代,越要夯实两国关系的基础。”抓饭直播驻大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玉萍希望两国艺术家,特别是青年一代能够以本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筑牢友好交流的根基,用书画艺术形式续写两国友好交往新篇章。(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