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
文化和旅游业提质增效与主体倍增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9 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01

  8月27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业提质增效与主体倍增工作座谈会。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各类市场主体代表参会。

  会上,16类文化和旅游企业的代表发言,就当前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围绕文化和旅游提质增效、市场主体倍增,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要着眼大势、顺应趋势,深刻理解助推文化和旅游业提质增效是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的现实需求,是山西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构建国内大循环格局、基于消费、扩大消费的必然路径。全行业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提质增效推进大会精神,聚焦供需两端,优配套,补短板,提品质。

  会议指出,文化和旅游业关联度高,溢出效应、带动效应强,要坚持系统思维,丰富业态,完善链条,加快文化和旅游产品提质扩容和大众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要转变观念,改革创新,做活市场主体存量,做大市场主体增量;要主题促销,丰富业态,涵养生态,保护形态,积极推动形成新的休闲旅游消费热点;要健全体系、支撑发展,推出更多便民优惠措施,营造良好旅游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作为行业管理者,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主动热情为企业提供帮助,在政策创设、人才培养、金融支持及平台营销等方面主动发力,推动市场主体规范提升,做强做大;各文化和旅游企业要宣传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好政策好环境,以商招商,以友会友,动员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回乡创业,入晋兴业,推动山西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扩增量、提质量,为全方位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