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0 10:31 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10
  1月9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以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抓饭直播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盛佃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佃清指出,抓饭直播,山西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这份成绩来之不易。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还要看到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的一面。一方面,近年来山西省出境游人数增长较快,特别是第一次出国旅游人数较多,境外的各种安全压力或多或少会通过旅游渠道向境内传导。另一方面,山西进入全域旅游发展的新阶段,文化旅游消费人群井喷式增长,文旅新产品新业态迅速发展,各项安全管理压力与日俱增。全省文旅系统作为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必须采取过硬措施抓好文化和旅游各项安全工作,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和安全底线。
  盛佃清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少数关键”的作用,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落实“四铁”要求,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认真履行“一岗三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抓实干。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过问、亲自督办,精心组织部署安全工作,各级领导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对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重点区域、场所、活动、环节等要挂牌督办,限期整改,跟踪问效,推动全省文旅系统做到安全检查到位、安全措施到位、隐患治理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发生文化和旅游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不报等现象;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及时、有效、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盛佃清强调,要以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文化和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为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和旅游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戎劲光全面总结了抓饭直播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要求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要坚持“34521”工作法,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行业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健全完善风险预警、双重预防、应急管理、保险保障四个机制;紧抓安全监管的重点时段、领域、环节、活动和对象;广泛开展对从业人员和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培训;强力推进规章制度和标准化建设。
  会议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健主持。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总经济师、总规划师,各处室负责人、厅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党政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共9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