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防范“灿都” 沪浙苏多家景区暂停运营
发布时间:2021-09-14 09:32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1-09-14

  近日,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上海、浙江、江苏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三地文化和旅游系统及时响应、紧急应对,大量景区暂时关闭。

  9月13日12时,上海中心气象台更新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上海市防汛防台Ⅱ级响应同步启动。根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最新通知要求,为确保市民、游客安全,上海各室外旅游景区、旅游景区的室外区域、游乐场所9月13日、14日一律闭园。

  同时,上海机场集团发布出行提示称,受台风“灿都”影响,9月13日零时起,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通行能力大幅下降,八成以上进出港航班调减取消。11时后,浦东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取消;15时后,虹桥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取消。

  9月12日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温州、台州、宁波、舟山、杭州、绍兴、嘉兴等临海地区原则上暂停A级景区运营,其他地区根据属地政府的决定,对台风影响比较大的A级景区暂停运营;A级景区内涉水、高空、高速及其他高风险户外项目暂停运营;9月16日前户外大型文化和旅游活动、全省性会议等聚集性活动暂停或延期;督促旅行社暂停赴台风影响较大地区的组团旅游,及时调整行程计划,做好劝阻、撤离、转移游客工作,舟山、台州等地要做好滞留游客安置等相关工作。

  9月12日,江苏省无锡、苏州、南通三市相继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相关水域水上作业方积极采取应对措施。9月13日,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下发关于做好全市A级旅游景区闭园防台风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14日起,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暂停对外开放。各景区要做好景区建筑物、外挂设备、广告牌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排水设施设备的畅通,防止景区内涝,同时,做好闭园期间的公告公示和解释说明工作。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指导和协助各景区做好退票、投诉处理等服务工作,严格落实机关及景区值班值守制度,强化信息报告制度,每日及时上报安全排查和游客滞留情况。截至9月13日16时,南通全市范围内已有18家景区临时关闭。 (丁宁 靳畅 陶李 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