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图书馆推出电子图书个性化推荐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06 10:31 来源:上海图书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上海图书馆 2021-01-06

  上海图书馆积极响应城市数字化转型,加强文化数字服务,于近期推出电子图书个性化推荐服务。

  使用手机扫码借书的读者,可以在手机端点击推荐的电子书封面直接前往阅读,操作更加简便。此项服务基于大数据技术,根据读者所借图书的特点,通过预测和决策提供的知识推荐服务。智慧化的主动推送帮助读者节省了信息寻找的时间,提高了读者获取信息的效率。目前,有近2万册热门电子图书可供读者选择。

  读者所期待的个性化、智慧化的图书馆服务,正是城市数字化转型加快升级的体现。新时期的阅读推广形式要顺应阅读方式的变化,公共图书馆发展必须直面数字化的考验。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的日趋成熟,与图书馆服务有效的结合,让读者能切实地体会到城市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便利。从“借”到“荐”,电子图书个性化推荐服务的推出,改变了借书设备原先单一的服务功能,从“纸”到“智”,不断适应读者对数字化阅读的热情与需求,进一步提高市民的阅读率,让广大公众最大限度地享受个性化的图书资源,推动数字阅读的快速发展。

  未来,上海图书馆将不断探索阅读推广服务的新途径,拓宽服务渠道,带动数字化转型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