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召开“五一”假日旅游景区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5-12 12:46 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5-12
  5月9日,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召开上海市“五一”假日旅游景区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假日期间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情况,部署落实下阶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五一”假日期间,上海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特别是旅游景区行业,深入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防控为先,严守安全底线,多措并举,狠抓细节,切实做到“限量、预约、错峰”开放,确保全市假日文旅市场“防控有力、落实有方、复苏有劲、安全有序、文明有礼”。
  会议强调,此次“五一”假日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小长假,对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是一次重大考验,也是推动提升旅游景区现代化治理水平的一次宝贵实践。上海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行业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旅游业复工复产复市,探索形成一套安全、管用、高效的工作机制,既提高防控精准性,又加快复市达产步伐。
  会议要求,上海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行业要坚持以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工作。下阶段,重点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既要持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因时因势因情做好动态调整,又要危中寻机、主动作为,创新“无接触服务”,放大“直播+旅游”效应,充分释放“云端”活力;二是要坚持完善预约制度,建立旅游景区门票预约统一平台和入口,全力推行景区分时段预约制度,加大门票预约制度的宣传引导,实现景区分流管控更加精准,积极营造“无预约、不出游”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要坚持承载量科学管理,精准核定景区最大承载量,突出室内区域、狭窄路段、核心节点,加强内部分区承载量细化管理,实现内部错峰分流,提高游客安全感、舒适度;四是要坚持智慧旅游引领,加快升级上海旅游信息管理和发布平台,进一步扩大数据覆盖面,拓展服务应用场景,充分融入上海市“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实现旅游业高效管理、精细服务。五是要坚持守牢安全底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市场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杨浦区、松江区文化旅游管理部门和朱家角古镇景区、上海田子坊景区分别作交流发言。上海市文化旅游局相关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各区文化旅游管理部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市旅游行业协会、上海已对外开放的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等相关负责人1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