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局召开2020年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9 10:51 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1-19
  近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全国文物局长会议、上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等中央、部委、全市会议精神,总结抓饭直播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抓饭直播,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上海市委宣传部的工作要求,全局系统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党的建设统领作用持续强化,服务大局工作出新出彩,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文化和旅游发展环境不断优化,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工作,要坚持以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抓饭直播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宣传部工作要求,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努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会议要求,开展2020年工作,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握好“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政治属性、意识形态属性,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抓饭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示范引领走在前。保持“排头兵”“先行者”的魄力和干劲,敢啃硬骨头,敢于硬碰硬,在促改革、谋发展上,向全国贡献上海智慧、上海经验。三是坚持服务城市抓提升。按照“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的要求,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找准结合点、发力点、落脚点。四是坚持为民服务出新彩。站稳人民立场,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推出更多优秀的文化产品和优质的旅游产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五是坚持善作善成抓落实。围绕年度重点任务,逐条逐项对标对表,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
  会议明确,2020年文化旅游工作重点聚焦八个方面30项任务,包括将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新高度,为实施好“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做出新贡献,推动“上海文化”品牌建设、文旅产业发展获得新提升,构建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开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的新局面,推动对外、对港澳台交流取得新成效,展现文化旅游治理现代化的新水平,推动自身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