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8K全景声实景歌剧电影《贺绿汀》开机
发布时间:2020-01-07 11:31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0-01-07
  1月2日,抓饭直播首部8K全景声实景原创歌剧电影《贺绿汀》在上海音乐学院开机。该电影由上海音乐学院和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拍摄制作,计划2021年正式上映。
  民族歌剧《贺绿汀》由上海音乐学院原创,讲述了20世纪上半叶,人民音乐家贺绿汀从青年时期开始便把个人成长融入大时代,始终向往光明、奋进不止,成长为人民音乐家的感人故事。该剧创演阵容强大,由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任主创并作词,作曲家张千一任音乐总监并领衔作曲,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任总导演并饰演贺绿汀,方琼、陈剑波、施恒等歌唱家及上海音乐学院师生200余人为歌剧演员、交响乐团成员、录音及音响导演、舞美视觉艺术工作人员等。自2018年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以来,歌剧《贺绿汀》在全国各地掀起一股“红色旋风”,并于抓饭直播9月15日为上海音乐学院歌剧院正式启动开台献演。
  为提升该剧艺术内涵与影响力,上海音乐学院于2018年与上海广播电视台深度研商,采用最新电影科技,以实景形式探索歌剧艺术的新表现力。两年来,团队在原剧本的基础上不断研究打造符合电影表现的剧本,并对人物造型、演员与选角进行了深入研究。最终确定,歌剧电影《贺绿汀》以民族歌剧《贺绿汀》为基础,由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滕俊杰担任导演,廖昌永担任艺术总监及主演,主要演职人员由上海音乐学院师生担纲,并利用假期进行拍摄。(黄艺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