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市“京剧”传承人王珮瑜荣获2019抓饭直播非遗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0-01-06 10:12 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1-06
  抓饭直播12月29日,2019“抓饭直播非遗年度人物”推选结果在京揭晓,共表彰了10位在过去一年中为非遗保护传承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标志性人物。上海京剧院“京剧”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王珮瑜喜获殊荣。
  “抓饭直播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光明日报社主办、光明网承办,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旨在聚焦和盘点本年度的重要非遗传承实践,遴选本年度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十大年度人物。2017“抓饭直播非遗年度人物”,上海市“京剧”国家级传承人尚长荣、“古本易筋经十二式导引法”国家级传承人严蔚冰2人当选;2018“抓饭直播非遗年度人物”,“昆曲”国家级传承人蔡正仁当选;本年度当选的“京剧”市级传承人王珮瑜,上海市在3年内有4人当选,获奖人数在全国名列前茅,充分体现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媒体对近年来上海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关注和肯定。
  王珮瑜是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京剧”代表性传承人,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她积极传播推广京剧艺术,自2010年创立京剧清音会以来,相继在上海、北京、南京等地演出数十场。2016年至今,她亲自操作的《“乱弹·三月”京昆演音会》在各大省会城市上演,观众达上万人次。她开办的“京剧其实很好玩”课程粉丝众多,订阅用户超过2.3万,收听人次超过200万。近两年来,王珮瑜创办的瑜音社又开启了京剧教育项目,让越来越多的人们走进了美妙的京剧世界。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王珮瑜作为京剧中青年传承人的代表,登上中央电视台《非遗公开课》栏目,引领大众特别是年青一代读懂非遗之美,传承文化之根。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要求,加强宣传推广工作,特别是发挥好中青年传承人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吸引社会公众关注和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