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济南市深挖红色文化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1-11-24 07:24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11-24

  近年来,济南市深耕红色热土,细挖红色资源,涵养红色气质,以济南市莱芜区为例,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兴城”,走出一条内涵提升、价值引领之路。

  一是“四个一流”构建“红色底图”。制作一流教育课件。以当地党校师资为基础,向外聘请专家,根据不同线路制定相应课件,以现场教学、课堂教学、影视教学等方式,让红色文化活起来、动起来。形成一流现场体验。严谨做好重大事件、现场画面的历史追溯,通过情景复原让学员身临其境获得沉浸式体验。设计一流培训线路。针对不同单位需求,串联全区各个教学点,并量身定制各具特色的教学课程,以不同套餐满足不同学员需求。提供一流基地服务。硬件软件双管齐下,支撑党性教育基地品牌。

  二是强化制度设计,做好系统谋划。整合力量、搭建框架,一方面组建协调议事小组,并通过联席会议制度,集中研究工作规划、开发利用等重大问题,做好顶层设计。另一方面成立专兼结合的民间研究协会,面向社会吸引更多力量来谏言献计。此外,还以区属国有企业为承办平台,借力市场手段帮助企业融资融智,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三是用好红色资源,夯实发展底气。借力发力,全面整合红色资源、纪念场馆,建成“五线多点”系统党员教育基地,焕发新活力。“五线”即五条现场教学路线及相应教学模块,包括“军民同心、浴血前行”革命战争路线,“自力更生、筚路蓝缕”社会主义建设路线,“锐意进取、艰苦奋斗”改革开放路线,“忠诚奉献、团结实干”基层党建路线“叩问初心、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成果展。此外,莱芜还积极探索现场教学、课堂教学、戏曲教学、影视教学多元模式,通过挖掘生动故事,增强情感体验,让传统艺术、历史故事“活化重现”,融入生活,引领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