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济南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实现全程网办
发布时间:2021-09-08 09:15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9-08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释放了营造良好教育生态的信号,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对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工作监管提出了新的考验。

  为全面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和“放管服”改革,实现全市社会艺术考级标准化、便捷化服务,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适应网上政务服务发展趋势,在完成“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前备案”权限下放区县的基础上,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依托济南市网络政务服务体系,结合电子印章统一管理服务平台和行政审批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网上政务服务事项要素,统一线上线下服务标准和申报流程,编制完成网上政务服务办事指南和《济南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备案工作网上办理工作规范》,测试在线申办可用度,推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备案办理由现场办理向网上办理延伸,实现“在线咨询、网上申报、线上线下同步办理、网上电子证照反馈”的全程网办模式,考级机构无须到场办理即可完成备案工作,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实现全程网办工作被列入济南第一批“庆百年华诞 办百件实事”民生项目清单,成为惠及全市人民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加强业务梳理,建立健全制度标准,对各区县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和考级机构开展网办程序操作培训,进一步保障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网上备案工作规范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