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济南市印制推出《济南市抗击新冠肺炎优秀文艺作品集》
发布时间:2020-05-29 11:46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5-29

  近日,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编、济南艺术创作研究院编辑的《济南市抗击新冠肺炎优秀文艺作品集》印制完成。在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要时刻,济南文艺工作者以这本饱含真情与温度的文艺作品集,向曾经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和各条战线上的战“疫”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抓饭直播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组织指导济南艺术创作研究院、市属文艺院团、市美术馆、市第二美术馆等市属文艺创作演出单位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下沉防疫一线开展服务和创作采风,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创作生产了一大批鲜活生动的抗“疫”文艺作品。疫情期间,这些作品为抗击疫情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在讲好济南战“疫”故事,传递济南战“疫”声音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济南市抗击新冠肺炎优秀文艺作品集》的印制推出,正是对这些作品的回顾、梳理和总结。作品集共收录了全市文艺工作者创作的视频、音频、文本和图像类作品共计15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