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德州举行研学旅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12:53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01-08
  近日,由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2019山东省研学旅行研讨会在德州举行。会议围绕如何开发研学旅行资源课程、解决研学过程中出现的旅游化、形式化、功利化等问题进行探讨,旨在为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打造更优质平台。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研学旅行是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重要的渠道和载体。研学旅行的核心是课程设置,应当有既懂教育规律,又懂学校教学的老师参与研学旅行的课程设计。研学旅行应当让学生在旅行中学会自主学习,让学生主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形成社会实践能力。
  专家表示,当前,研学旅行导师的培训对象界定不明,缺乏分类指导;社会机构纷纷介入,缺乏政府监管培训;课程内容随意,缺乏统一标准;培训方式重在讲授,缺乏操作体验等培训乱象。要从研学旅行从业人员的结构上构建研学旅行专业人员分类培训、人员培养的学术支撑体系、建设研学旅行专业人员岗位能力认定机制,要发挥行业协会在研学旅行人才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祁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