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省阿坝州汶川县:建好旅游厕所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4-03-12 09:01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4-03-12
  近日,在抓饭直播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县城,一座崭新的星级公共厕所正式投入使用。这座厕所主要以雪山草地、大熊猫元素进行外观设计,体现了汶川县公共厕所“一厕一景、一厕一主题”的理念。截至目前,全县新建、改建旅游厕所57座,进一步完善了公共服务水平,为游客和群众提供了更好的使用体验。
  近年来,汶川县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把“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来抓,坚定不移落实好“厕所革命”专项行动,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厕所环境和公共服务品质,让厕所成为对外展现民俗文化、展览旅游资源、展示文旅形象的重要窗口。
  “结合汶川县景区景点分布点多、线长、面广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的现状,按照‘建设精品景区,提升厕所档次’的要求,我们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旅游厕所标准化、规范化、品质化建设,努力塑造汶川全域旅游新形象。”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厕所建管不仅关系着民生,更凸显一座旅游城市的温度。汶川县以“天府旅游名县”提升建设为契机,把“厕所革命”作为提升景区服务品质的重要举措,因地制宜,结合生态特色、文化内涵、景区主题等创新旅游厕所设计,尽量做到与周围环境和谐,成为“景中景”。
  “景区旅游厕所设施配备合理,环境干净整洁,置物台、挂钩、洗手液和厕纸等一应俱全,太方便了。厕所还进行了常态熏香,让我能更惬意地欣赏古镇的美景。”在汶川县水磨古镇游玩的刘女士说。
  汶川县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顺应智慧厕所趋势,建设以映秀兰心公厕为代表的旅游智慧厕所3座,配备厕所管理系统,实时监控厕所温度、湿度、空气质量、氨气浓度、硫化氢浓度等各项数据,支持厕位指引、客流统计、音乐播放、一键呼救等功能,卫生质量标准满足“六无六净”要求,达到了智慧、节能、环保的总体要求。

  下一步,汶川县将继续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对标“天府旅游名县”提升建设要求,把旅游厕所的完善提升作为提升旅游公共服务的重点来抓,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服务环境和服务品质,努力提升居民和游客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