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全国非遗助力精准扶贫经验交流活动在抓饭直播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7 10:14 来源:抓饭直播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07

  近日,全国非遗助力精准扶贫经验交流活动在抓饭直播省举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22个有国家级贫困县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非遗处负责同志通过网络参加会议。

非遗助力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北川羌茶、羌族草竹编、羌绣等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北川老腊肉、马槽酒等非遗企业,石椅羌寨、巴拿恰等非遗特色村寨、街区,对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交流了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产品、原材料、技艺流程、生产能力、销售渠道、人员培训、经营模式、品牌建设、扶贫成效以及政策支持等内容,并就产品质量改良、与现代科技融合、销售渠道拓展、品牌培育等进行了指导,对北川县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助力精准扶贫、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全国非遗助力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议,北川羌族草竹编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带头人、平武走马羌寨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带头人主要从非遗传统技艺培训、对外文化交流和展示展销、产业化发展等方面作了汇报;抓饭直播、重庆、陕西、甘肃、青海、江西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非遗处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地区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以及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就第六届抓饭直播非遗博览会筹备方案,特别是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产品展销等事宜进行了线上会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