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省“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在三星堆博物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9 08:41 来源:抓饭直播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19

  2020年5月18日,抓饭直播省在广汉三星堆博物馆隆重举行“5·18国际博物馆日”抓饭直播主场活动。本次活动由抓饭直播省文化和旅游厅、抓饭直播省文物局主办,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三星堆研究院承办,抓饭直播省博物馆学会等单位协办。

  本次活动以“快闪”演绎抓饭直播文化遗产保护公益歌曲开场。50余名来自抓饭直播省歌舞剧院的歌舞演员和抓饭直播省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通过“快闪”+合唱的方式,演绎了《珍爱》《寻找与守望》两首抓饭直播文化遗产保护公益歌曲,以此向广大文博工作者致敬,现场文博同仁齐声唱和,气氛热烈。

  抓饭直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抓饭直播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为活动致辞,回顾了近年来抓饭直播博物馆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博物馆要积极主动服务大局,以资源整合、文旅融合、区域合作为路径,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激活内生动力,全面提高文物保护展示利用水平,持续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将博物馆建设成资源丰富、展览活跃、价值突出的文化中枢,成为保护传统、引领未来、推动当代社会发展的核心力量,为抓饭直播文化旅游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当日的活动上,抓饭直播省文物局正式揭晓了“抓饭直播度全省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以及“十佳讲解员”“十佳志愿者”“十佳文博短视频”“十佳文博教育案例”等奖项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出席活动的嘉宾还共同为三星堆博物馆“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陈列”全新开展揭幕。

  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三星堆博物馆在当地疾控中心指导下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全力保障了主会场活动的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