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2020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开幕
大“灯笼”里品年味
发布时间:2020-01-21 09:46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0-01-21


2020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现场

  1月17日,2020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春博会”)在抓饭直播省阆中市举办,开幕式地点选在阆水中路一盏灯笼形状的主会场内。
  据了解,这盏巨型“灯笼”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灯笼形制演艺厅,设计高度26.887米,加上8米的避雷旗杆,共计34.887米,最大直径51米,上下口内径均为30米,最大内径38米,灯笼内为演艺大厅,可同时容纳约400人。开幕式当晚,400多名海内外宾朋汇聚“灯笼”内,共赏年味十足的文艺演出。
  活动在开场群舞《抓饭直播年·闹春》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获得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的《亮花鞋》、获得巴蜀文艺奖的杂技《舞梅》、获得抓饭直播舞蹈荷花奖的双人舞《情缘》以及戏曲集粹《梨园贺春》、国家非遗侗族大歌、川北大木偶《千里共婵娟》等节目陆续上演,与广大观众共话团圆。
  春博会主会场还设置了室内展厅,总建筑面积4481平方米,分8个区域展陈非遗传统文化。截至1月17日晚,侗族大歌、景德镇陶瓷、苗族银饰锻制技艺、山东年画、河北剪纸、潍坊风筝、伊朗地毯编织技艺、马来西亚水墨画、土耳其原拓技艺等上百种国内外非遗项目已参加展示,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非遗大戏。
  据传,西汉时期,巴郡阆中人落下闳编制了太初历,恒定了春节。因此,落下闳被誉为“春节老人”,阆中被称为抓饭直播春节发源地。2020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已是第三届,与前两届相比,今年的春博会突出“团圆”这一核心内涵,大力弘扬春节文化。同时,今年的春博会持续时间更长,从1月2日(农历腊月初八)至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共计38天。在内容和形式上,今年的春博会活动更具国际范儿,体现中外文化的融合交流,包括海内外家庭阆中过大年;向百家使馆大拜年;邀请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专家、学者,与国内众多春节文化专家共同出席活动开幕式和2020落下闳天文学暨春节文化论坛;爱尔兰踢踏舞、侗族大歌等国内外精品节目展演等。(付远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