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博物馆“1+3”主题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30 09:46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1-30

  11月29日,青海省博物馆以“青海历史文物展”为主,“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青海考古成果展”“百年青海革命文物目录展”为辅的“1+3”主题展开展。

  本次展览,展陈面积增加至9450平方米,上展文物1331件(套)/2405件,其中一级文物191件,珍贵文物248件(套),首次展出2018血渭一号墓考古出土文物,多角度展现青海地域历史及民族文化特色;同时,优化功能布局,在提升展览展示水平、举办高质量精品展览的同时,营造合理、舒适的参观环境,提供精细化、人性化的参观服务,以博物馆自身优势助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彰显青海文化魅力的蜕变发展之路。

  此次展陈设计秉承“千水之源、万山之宗,多元共生、人文河湟、大美青海”的办展理念,以打造黄河文明、河湟文化为核心内容的,策划区域特色鲜明、定位准确的展览体系,全方位、多角度,将青海历史文化以可知可感的形式传递给观众,为青海在中华文明进程中的重要地位提供了实物佐证。同时,展览利用三维建模、AR增强现实技术、动画场景还原等形式,打造沉浸式5G全息体验区和历史传送门体验区,充分满足观众想看却无法亲临现场参观的现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