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2020全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宁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10 09:58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10

  9月8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全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宁开幕。

  本次论坛以“创新、统筹、融合、共享”为主题,9月8日至10日将以专家主旨演讲、考察踩线、座谈交流等形式共同探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凝聚全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新合力。 

  青海省政府副省长杨逢春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是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具体行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务实举措。近年来,青海持续打造“大美青海·旅游净地”品牌,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文化和旅游业已成长为全省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幸福产业,为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统筹“五个示范省”建设,构建“四种经济形态”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青海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态势强劲、潜力巨大、优势明显,是走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的希望所在、重点所在。论坛的举办必将提升广大文旅界对青海文化和旅游的关注度,助力青海文化和旅游业向更高质量、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推动文旅融合迈向新阶段,形成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宁指出,后疫情时期,青海将进一步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青海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举措、新机制、新业态、新模式,把青海打造成人们向往的文化旅游目的地,让绿水青山出“颜值”,金山银山有“价值”,文化和旅游品牌能“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