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部署开展“青绣”优秀实践案例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12:52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0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提升“青绣”品牌及“青绣八个一工程”决策部署,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青绣”保护传承优秀实践案例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突出宣传展示“青绣”扶贫就业工坊和各级刺绣类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艺人在保护传承弘扬传统手工刺绣中艰苦创业、积极帮带、传承技艺、脱贫致富的优秀实践案例,旨在进一步激发、提振广大“青绣”从业者坚定文化自信,自觉使命担当,弘扬新时代民族工匠精神,充分发挥“青绣”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本次活动重点宣传的是在“青绣”资源专项调查基础上,经各地推荐遴选出的首批12个“青绣”保护传承优秀实践案例,主要为6家“青绣”扶贫就业工坊和6名省级刺绣类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从当日至6月中旬在省垣各媒体集中开展宣传报道和推广。同时,各地也将充分利用当地新闻媒体设立专题、专栏、频道等, 对本地区遴选出的“青绣”优秀实践案例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并进一步深入挖掘,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青绣”保护传承优秀实践案例进行持续宣传报道,进一步推动“青绣”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