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举办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7 10:42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08-27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石嘴山市举办为期3天的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旨在增强各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意识和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培训通过理论讲授与实践分析相结合的方式,邀请自治区党校、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宁夏消防总队、宁夏气象服务中心、宁夏红十字会、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全国调解处理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就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解读,重点聚焦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解读、旅游消防安全预防与应急处理、极端天气预防与应急处理、旅游安全急救知识培训等内容。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万学道表示,各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相关企业要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安全底线意识,拓宽视野,提升政治定力,构建“企业负责、职工参与、部门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从制度、机制入手,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强大合力,促进宁夏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发展。

  自治区各级文化和旅游系统相关负责人,文博场馆、文艺院校、4A级以上旅游景区、四星级以上旅游饭店、出境旅行社、五星级农家乐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