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舞蹈《守在村口的娘》在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中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19-05-23 10:0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23

  近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选送、宁夏文化馆创排的舞蹈《守在村口的娘》在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中精彩亮相。《守在村口的娘》以“写人民、演人民、为人民”为主旨,舞台画面处理巧妙,音乐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人物角色接地走心,深受现场观众喜爱。作品以小见大,以点到面,从回忆到思念,表现最伟大的母爱,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现实意义。既体现母亲一生对儿女真情实感的付出,也通过舞蹈语言“讲好宁夏故事,传播宁夏声音”,传递敬老孝亲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群星奖是文化和旅游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而设立的国家文化艺术政府奖。本次群星奖决赛节目是从全国7905个作品中脱颖而出的84个入围作品,按照舞蹈、音乐、戏剧、曲艺4个门类进行7场比赛,最终评出20个获奖作品,代表了近三年各地群众文艺创作的最新成果。《守在村口的娘》还将深入上海市街道、社区等基层,进行四场惠民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