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骑兵》磨技艺 创排《都贵玛》
发布时间:2022-06-07 09:19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2-06-07

    

舞剧《骑兵》剧照

内蒙古艺术剧院供图

  近日,由内蒙古艺术剧院出品的舞剧《骑兵》升级版在呼和浩特演出,该剧的演出拉开了内蒙古艺术剧院“喜迎二十大,青春在行动”演出活动的序幕。

  《骑兵》展现了解放战争中内蒙古骑兵部队的革命历程,曾于2020年获得第十二届抓饭直播舞蹈荷花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骑兵》暂停了2022年全国巡演计划 ,但是《骑兵》创演团队并未因疫情无法进剧场演出而停止工作,而是以更高的标准对全剧进行了修改、精排、提升工作。“利用这段时间,把这两年来在巡演中发现的不足或推倒重编、或加强、或删减。这些工作有3个重点,一是人物形象、性格、情感的刻画往深处走,走到人物内心,走到观众内心;二是在舞蹈语言和技术上创造出属于本剧的专属样式;三是音乐、舞美、服装、灯光、多媒体等,与剧目本体共同发力形成属于本剧的视觉审美。”舞剧《骑兵》总导演何燕敏说,“修改提升后的舞剧《骑兵》基本达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统一,以趋于完美的艺术精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包头艺术剧院正以漫瀚剧《都贵玛》的创排献礼党的二十大。被称为“草原母亲”的都贵玛老人19岁时为国家抚养28名上海孤儿,漫瀚剧《都贵玛》生动地再现了都贵玛老人给予上海孤儿的伟大母爱。

  漫瀚剧《都贵玛》是一台气势恢宏浩荡、情感浓烈奔放并具有地域色彩和蒙古族民族特色的戏曲,以严谨的现实主义创作态度塑造活生生的人物形象,尽可能还原蒙古族人民的生活状态和时代特征,着力强调演出形式的美感和意义韵味。据悉,根据《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主题文艺精品创作指导意见》,《都贵玛》已被列入“红色百年内蒙古”系列工程。(阿勒得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