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
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健康文旅市场环境
发布时间:2021-01-18 10:3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01-18
  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郑东波同志率领暗访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呼和浩特地区文博场馆、娱乐和上网服务机构等有关文化和旅游场所,就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开展文化和旅游服务等进行实地暗访检查,并同现场群众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享受文化服务、体验文旅消费的真实感受。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不严不实不细等问题进行了就地纠正、现场整改。
  郑东波指出,当前国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接连暴发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临近春节文化和旅游场所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各类文化和旅游场所要深入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文化和旅游部的有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健康文化和旅游消费环境。
  郑东波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科学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确保应急工作机制运转顺畅,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启动、高效处置,将疫情处置控制在合理范围。要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严格上岗工作规范,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人流控制、错峰参观游览等工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健全部门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沟通协调,在文化和旅游场所发现疑似症状人员,应当立即进行暂时隔离,并及时通知卫健、疾控部门处置。
  郑东波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各类文化和旅游场所要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做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培训,所有相关人员必须掌握疫情防控制度和防控措施指南各项要求,在各领域、各岗位、各环节严格规范操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通过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和提示牌、提示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知识,遵守安全警示规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在全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文化和旅游美好体验,不断提高文化和旅游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出通知,就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交叉检查,依法、科学、规范、有序、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