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拆除违规侵占用草原的景区
发布时间:2021-01-08 09:34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1-01-08
  据新华社电记者1月7日从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0年内蒙古狠抓违规侵占用草原问题,对侵占用草原的397家旅游景区进行了拆除,草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2016年7月至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对内蒙古开展督察。2018年6月至7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对内蒙古开展“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针对两轮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草原问题,近年内蒙古全力进行整改,拆除了草原违规私搭乱建蒙古包1.1万余座,对全区3647个未履行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手续项目、1257个违法征占用草原开采矿山项目进行全面整改。
  2020年,内蒙古对违规侵占用草原问题“再加力”整改。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对全区草原旅游景区进行全面摸排,对发现的涉及违规侵占用草原的943家旅游景区进行全面整治,其中拆除397家,办理手续546家。按照整改方案要求,目前这些景区已完成整改任务并进行了销号验收。(王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