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民族文化——传统工艺现代创意专题展” 
在内蒙古展览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09 13:1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09
  9月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第16个“草原文化遗产保护日”到来之际,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内蒙古展览馆承办的“内蒙古民族文化——传统工艺现代创意专题展”于上午9时正式开展。本次展览分为传统工艺和现代创意两个展厅。传统工艺展厅主要展示内蒙古非遗中的传统工艺项目,分为纺绣区、服饰区、纸艺区、图画区、器具区、金属区、雕塑区以及公共区共8个展区。现代创意展厅主要展示内蒙古近年来文化创意成果,具体分为生活随行、文具用品、服饰饰品、复仿精品、陶瓷文创以及企业系列产品、院校创意设计作品共7个展区。两个展厅共有120多家非遗商户、企业,共有1000多款产品参展。
  通过线下集中展示,以展促销,扫码联系,线上销售的形式,展览为传统工艺和现代创意产品搭建常态化地展示展销平台。展厅中每组或每件展品都标有展签,同时还设置了电商二维码和语音讲解二维码,可扫码连接各商家线上店铺进行购买和听取产品、功能、工艺以及生产企业等讲解。此外,在展厅部分区域增加视频介绍,包括传统工艺技艺流程、现代创意介绍等。
  开展当天,展览馆广场举办了“广场创意表演”活动,将“人偶创意剧”现场表演与传统工艺剪纸、插花、皮雕画等艺术相融合,采取“游走式”剧情表演方式,给观众带来更新鲜、更有趣的沉浸式体验。
  据了解,展览期间,还将不定期开展传统+现代创意交流研讨活动,促进文化遗产资源在产业和市场中传承发展,推动现代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以多种形式的活动普及传播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创新创意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