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各地博物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07:1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19

  2020年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内蒙古各地博物馆按照国家文物局、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的安排部署,以“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与包容”为主题,充分利用馆藏资源,采取多种传播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内蒙古各地博物馆在今年的博物馆日活动中更加注重利用融媒体传播方式,将线下宣传与线上传播相互动,充分发挥博物馆多元化功能,为观众普及更多更广的历史文化知识。内蒙古博物院与呼和浩特融媒体传播中心联合推出“博物馆里的宝藏故事”展览直播活动,采取小视频形式面向广大观众游客提供云服务,并与包头博物馆、鄂尔多斯博物馆、内蒙古河套文化博物馆等联合喜马拉雅特别推出《国宝话长城》有声教育专栏,由文博专家细说草原瑰宝、话说长城历史。包头博物馆、内蒙古将军衙署博物院、乌兰夫纪念馆、昭君博物院、赤峰市博物馆、乌海市博物馆、兴安盟博物馆、锡林郭勒盟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在博物馆日期间利用网站、直播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网上博物馆”,结合各种线下活动,吸引公众“云看展”。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以“开展自然科普、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连续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举办了《筑梦:辉煌与永恒——中华体育文物暨冰雪运动特展》。鄂尔多斯博物馆举行了《前沿》馆刊首发式和文创产品2020年度新品发布会。扎兰屯市博物馆聚焦小城镇博物馆建设在“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战略中的作用,举办“扶贫攻坚”主题展,大力宣传扎兰屯市精准扶贫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