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继续扩大文化旅游等消费
发布时间:2020-01-21 10:25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01-21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继续扩大文化、体育、旅游等消费,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
  报告说,2020年,内蒙古将推动消费稳定增长,扩大实物商品消费。聚焦多样化需求,引进发展新商业模式,提升改造商业步行街,发展夜间经济、信息消费。推进医养康养结合,多渠道增加养老、托育服务供给。继续扩大文化、体育、旅游等消费。要推动“内蒙古味道”“内蒙古音乐”“内蒙古影视”与“内蒙古旅游”融合发展。在做好草原、森林、沙漠和火山、冰川遗迹等旅游的同时,抓住“十四冬”和冬奥会的机遇,利用各类场馆设施和冰雪资源,大力发展冬季旅游,做好冰雪经济。实施黄河文化系统保护工程,依托黄河湿地、准格尔大峡谷、长城遗址,以及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建设黄河几字弯旅游线路,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
  报告指出,2020年,内蒙古将繁荣文艺创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推进草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做好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申报全球农业文化遗产、巴丹吉林沙漠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建成内蒙古革命历史博物馆、契丹辽博物馆。实施“智慧广电”工程,繁荣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演艺等事业,发展文化产业,让文化软实力成为新的竞争力。(杨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