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多彩年俗助力辽宁北镇今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3-01 09:09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4-03-01

  今年春节期间,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策划了以“鸿福医巫闾 欢喜过大年”为主题的15项系列活动,吸引市民游客积极参与,体验浓浓年味。据统计,春节期间,北镇市共接待游客94.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50%;实现旅游收入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3%,实现了文旅市场“开门红”。

  “春节期间,北镇市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东北年俗为目标,推出年味十足的迎新春系列活动,有效促进了农文商旅深度融合,提升了北镇‘镇山福地、乐游北镇’城市品牌形象,进一步拉动了消费需求。”北镇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王莹说。

  北镇市第十届文化传统庙会以“龙韵国潮炫彩北镇”为主题,设置了游园灯会、年货潮集、实景演艺三大板块内容。其中,游园灯会区展出花灯20余组,吸引游客拍照“打卡”;年货展销区展销新春年货、非遗美食等;实景演艺区结合北镇历史文化,推出舞狮展演、快闪舞蹈等,让大众沉浸式体验东北民俗庙会。同时,北镇庙所在的东北三大名山之一的医巫闾山也推出了炫彩激光秀和凤舞九天演出,璀璨的灯光点亮了医巫闾山和北镇庙,进一步展现了镇山文化的魅力,让游客深度了解和体验镇山福地年俗文化的精髓,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也拉动当地夜经济发展、促进文旅消费。

  春节期间,北镇市还举办了满族剪纸作品展,展出了系列剪纸作品,展示了满族剪纸艺术的意蕴。此外,“龙腾盛世医闾欢歌”百姓春节联欢会、秧歌巡演等丰富多彩的演出,也使北镇大年高潮迭起、精彩不断。“2024年,北镇市将推动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构建覆盖全季、全域的文旅产业体系,持续带动旅游热潮。”王莹说。(王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