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锦州: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4-02-08 09:18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4-02-08

  春节期间,辽宁省锦州市依托自身资源,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市民游客欢欢喜喜过大年。

  2月2日,2024“锦州年 最东北”第十三届古塔庙会在锦州市古塔历史文化公园启幕。本次庙会将持续到2月24日(正月十五),活动期间,古塔历史文化公园和广济寺古建筑群开展文艺表演、民俗互动等活动。

  近日,2024第二届隆咚大集在锦州市凌河夜市鸣锣开集。大集设置了民俗区、年货礼盒区、农产品区、特色美食区、副食区、非遗传承区等,还增设了非遗项目展演、“网红”电商直播、民俗风情体验等互动环节,让大家开启充满锦州年味的民俗文化之旅。

  日前,在锦州大剧院,欢快的《春节序曲》拉开2024锦州市百姓新年民族音乐会的帷幕,为大家奉上一场音乐大餐。2月5日,第十二届辽西高跷秧歌节在锦州如期举行。锦州市太和区高跷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原汁原味的东北高跷秧歌表演。甩红绸、飞花扇、转手绢……秧歌队扭出了幸福生活的味道,收获观众的阵阵掌声。

  同时,锦州还陆续推出冰上龙舟赛、海洋冰雪节、冰雪嘉年华等冰雪体育活动,掀起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带动冬季冰雪消费,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辽宁省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付丹丹表示,春节期间,锦州文化活动“不打烊”。除了民众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展演,还有多场新年戏曲晚会及杂技专场轮番上演,以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贾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