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召开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8 10:18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2-08

  11月27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工作部署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许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政策法规、艺术发展职能科(处)负责人,省、市演艺集团负责人,省、市部分文艺院团负责人代表,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传达了中央《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意见》精神、文化和旅游部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国有文艺院团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中坚力量,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以演出为中心环节,激发国有院团生机活力,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佳作,满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抓饭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使命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抓饭直播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改革工作要把握方向、方位和方策,制定扎实有效的措施。要把握好总体要求、国有院团的功能定位、分类推进改革、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完善和落实改革保障措施、推进改革的责任主体等六个方面的重点问题。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进一步完善可持续发展机制和政策体系,制定“一团一策”措施,激发国有文艺院团生机活力。将中央《意见》中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细化,把政策红利转换为发展红利。 

  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和文艺院团要对照改革目标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规划改革发展蓝图。要倒排工期,列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改革任务有序推进,确保改革措施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