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冬游做好“暖”文章
发布时间:2020-01-08 12:39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01-08
  “神龙舞大地,北国扮新装。”近日,一支由60人组成的辽宁省级非遗项目本溪碱厂舞龙表演,搅动了2019—2020辽宁冬季旅游推广季暨本溪第十三届冰雪旅游季开幕式,拉开了全省如火如荼的冬季冰雪旅游序幕。
  今年辽宁冬季旅游产品焕然一新、特色鲜明,结合暖冬天气特点,推出多项“冰雪+”产品,重点在人文上下功夫,做好“暖”文章。
  发挥比较优势
  开幕式上,广东游客张女士看完舞龙和秧歌表演后兴奋地说:“到辽宁玩冰雪太爽了。不仅产品有特色,天气也不是很冷,适合孩子在外边活动。”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克宇介绍,辽宁冬季的四大优势为游客提供了高舒适度旅游体验。一是比较优势,冬季平均气温为-7.3℃,最冷月1月平均气温为-9.7℃,冬季旅游具有“不冻手”特点;二是通达优势,高速与高铁叠加,适合“自驾+高铁”旅游;三是冰雪温泉资源优势,全省14个市有78家大型温泉场所;四是冰雪自然条件多样优势,冰凌穿越、海滨温泉、冰帆、冰上龙舟等一批新业态诞生。
  张克宇介绍,2019—2020年辽宁冬季旅游活动将以“发现辽宁之美,感受辽宁之好,我在辽宁等你”口号为引领,以“激情冰雪 浪漫温泉 相约辽宁”为主题,通过发挥冬季冰雪旅游的比较优势,推出定制化产品,集中在抓饭直播12月至2020年2月底陆续推出千余项以人文为主的特色冰雪活动。
  各地特色鲜明
  在营口体验温泉的福建游客陈女士一边泡着温泉一边感慨道,“在风花雪月的夜晚,浸在40℃的温泉中,涤荡倦怠的身心,是来辽宁冬季旅游的惬意体验之一。不仅如此,还可以参加各类热闹的民俗活动。”
  据了解,今冬营口结合温泉资源推出各类特色活动40余项,如营口虹溪谷旅游度假区推出跨年狂欢夜、新年大集、冰雪嘉年华、国潮打卡、红包墙、新春抢虹鲤、转发迎好运等活动。
  辽宁省调兵山市市长焦健介绍,辽宁(铁岭)国际蒸汽机车旅游推广季已成功举办12届,今年活动在往年注重蒸汽机车体验的基础上,推出多项“暖”产品,如在列车上观看旗袍秀表演、东北民俗表演;借助调兵山影视基地品牌,策划越野摩托车与火车竞赛等活动,增加体验感。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闫守祝介绍,沈阳将冰雪资源同景点、美食、民俗、娱乐、商业资源有机整合,推出具有沈阳特色的“冰雪文化游、冰雪温泉游、冰雪民俗游、冰雪冬捕游、冰雪购物游”等10条冬季旅游“暖”线路。
  今年冬季,辽宁冬季旅游活动“暖”特色鲜明。如抚顺推出的“满族农庄过大年”、盘锦推出的“住民宿、过大年”、沈阳推出的“采樱桃、过大年”、葫芦岛推出的“品海鲜、过大年”等活动都生动展现了辽宁冬季旅游的温暖和温馨。
  加强政策保障
  抓饭直播9月,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共同印发了《关于推进辽宁省冰雪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旨在加快推进冰雪经济发展,着力推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冰雪装备研发制造快速发展,不断扩大冬季消费,推动经济强省建设。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梁启东说,该方案是辽宁以冰雪为媒拉动经济消费的重要理论依据、政策依据。
  在辽宁(铁岭)第十三届国际蒸汽机车旅游推广季上,一系列“冰雪+”融合创新产品精彩亮相,参加活动的外国游客对马术表演、东北狩猎表演等大加称赞。
  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吴耀华介绍,抚顺今年冰雪旅游特色之一就是挖掘并融进冰雪文化,打造特色产品。通过对特色冰雪文化“冰嬉”的挖掘,使冰雪运动、冰雪活动更加亲近百姓,塑造“嬉冰雪 泡温泉 品民俗 过大年”的辽宁品牌。
  沈阳推出的“梦幻冰场”国际冰雪嘉年华活动吸引了市民、游客眼球,成为全省百余项冬季旅游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其间,沈阳中央公园变身城市冰场,冰上运动与城市美景深度融合,奏响文旅融合强音。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冰雪+”融合健康发展,辽宁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一是培育市场主体,构建现代冰雪产业体系,完善产业链条,搭建服务平台,推广群众冰雪运动。二是发挥区域优势,推动发展冰雪产业,优化产业布局,推动项目建设,扩大开放合作。三是推动融合发展,培育冰雪产业新业态。重点是发展“冰雪+旅游”,建设特色“嬉冰雪”旅游目的地;发展“冰雪+体育”,打造国际知名冰雪赛事基地;发展“冰雪+文化”,打造冰雪特色文化新高地;发展“冰雪+装备”,建设冰雪装备研发和示范应用基地;发展“冰雪+教育”,培育冰雪产业消费主体;发展“冰雪+健康”,打造冰雪温泉康养旅游品牌;发展“冰雪+农业”,提升冬季乡村旅游品质;发展“冰雪+森林”,创新培育冰雪产业新业态。(周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