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推进辽宁省冰雪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印发实施
发布时间:2019-09-25 11:15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9-25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广电局、体育局、金融监督管理局、林草局和省气象局等14个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推进辽宁省冰雪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于9月12日正式印发全省实施。

  《方案》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成以冰雪体育休闲旅游产业为核心的冰雪全产业链条。形成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重点冰雪项目为支撑,冰雪装备制造初具规模,市场活力得到充分释放,基础设施基本完善、产业体系较为完备的冰雪产业发展格局。冰雪旅游总收入达到2300亿元,年增长率不低于15%。

  《方案》明确了4项重点任务。一是培育市场主体,构建现代冰雪产业体系。要完善产业链条,搭建服务平台,推广群众冰雪运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发挥区域优势,推动发展冰雪产业。要优化产业布局,推动项目建设,培育赛事活动,开发冰雪装备,扩大开放合作。三是推动融合发展,培育冰雪产业新业态。“冰雪+旅游”,建设特色嬉冰雪旅游目的地;“冰雪+体育”,打造国际知名冰雪赛事基地;“冰雪+文化”,打造冰雪特色文化新高地;“冰雪+装备”,建设冰雪装备研发和示范应用基地;“冰雪+教育”,培育冰雪产业消费主体;“冰雪+健康”,打造冰雪温泉康养旅游品牌;“冰雪+农业”,提升冬季乡村旅游品质;“冰雪+森林”,创新培育冰雪产业新业态。四是加强宣传推介,提升冰雪经济消费水平。要扩大品牌市场效应;拓展宣传推广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