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诗旅江西”文旅融媒体推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0:15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4-04-15

  4月13日,“寻味美好抓饭直播·品游万里山河”全国二十四节气(春季)旅游美食及线路发布暨“诗旅江西”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举行,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抓饭直播文化报社组织实施的“诗旅江西”文旅融媒体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诗旅江西”文旅融媒体推广活动包括“文化大咖诗旅江西”采风、“诗意江西”系列分享会、“诗在江西”全民网络答题等内容。活动以“跟着诗词游江西”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入挖掘江西诗词文化的独特内涵,推出一批以诗词为主题的旅游线路产品和推广活动,引领海内外游客在江西的诗意山水间领略“文章节义之邦、人文渊源之地”的魅力,进一步提升“江西风景独好”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文化大咖诗旅江西”采风活动邀请国内知名文化学者、诗人分两期前往江西省11个地市,以黄庭坚故居等诗词文化景点及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重点采风地展开参访调研,并根据采风地的文化内涵和新时代文旅风貌创作诗词、散文作品。启动仪式后,多位诗人和专家学者分赴九江、景德镇、上饶、抚州、新余、宜春等地采风创作,并在采风地召集诗旅创作座谈会与诗旅传播座谈会。

  此外,首场“诗意江西”分享会4月9日在江西省图书馆举办,接下来还将举办“江西诗派与当代诗歌创作”等主题的多场分享交流会。“诗在江西”全民网络答题将以“江西风景独好”新媒体矩阵为答题通道,邀请诗人、文化名家担任评委,吸引网友广泛参与“诗旅江西”主题知识竞赛。(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