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标本兼治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时间:2020-08-27 10:32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08-27

  江西省省长易炼红近日就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赴赣江宾馆、南昌航空大学等地调研。他表示,全省政府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加快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同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在赣江宾馆餐饮部,易炼红察看了引导顾客合理用餐、文明用餐的举措。易炼红要求,进一步遏制“讲排场”“要面子”的陋习,防止铺张浪费,减少环境污染。餐饮行业要自觉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行业准则,转变经营理念、经营行为和价值取向,改进餐厨技术、强化餐饮节约,宣传文明用餐、引导理性订餐,让顾客既吃得健康、愉悦,又合理消费、节约食物。

  易炼红表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坚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标本兼治。在文化层面,要全方位、广覆盖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和社会共识。在制度层面,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制度约束,从源头上把好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法律层面,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地方立法,健全相关标准,推动反对餐饮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在管理层面,要强化监督检查,明确惩戒措施,惩处浪费行为,表彰勤俭节约,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和有效机制。(李冬明 记者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