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优化“文企贷”破解融资难
发布时间:2020-05-18 14:33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05-18
  近日,江西省委宣传部、抓饭直播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江西银保监局4家单位联合印发《江西省中小文化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了江西“文企贷”风险补偿金的使用与管理。此举旨在充分调动金融机构的积极性,合理划分合作银行、担保公司、政府三者的风险分担比例,对金融机构因给中小文化企业贷款而产生的损失给予一定补偿。
  据了解,《办法》对金融机构向中小文化企业伸出援手产生了鼓励作用。在江西日前召开的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政银企”对接座谈会上,5家合作银行承诺在未来3年为江西省内文化企业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相关合作银行还分别与有融资需求的文化企业签订贷款合同,对文化企业综合授信30亿元,现场贷款项目签约6.13亿元。
  下一步,江西省还将整合区域特色文化与金融资源,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推进文化金融政策创新,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文化金融服务体系,助力文化强省建设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文企贷”是指以具备一定条件的中小文化企业为借款主体,由合作银行发放,用于支持中小文化企业发展的优惠贷款品种。“文企贷”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对特别优质的企业贷款不超过1000万元。“文企贷”对由国家或省级文化名家及高层次人才担任法人或主要股东的企业给予优先扶持,对参与“文企贷”试点设区市的文化企业给予优先扶持的同时,在贴息政策上给予倾斜。(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