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抓饭直播希腊文化和旅游年”系列活动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7 10:56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27

  6月24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抓饭直播希腊文化和旅游年”系列活动在南京举办。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向全球观众展现江苏与希腊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现场发布的重点打造项目《跨越时空的“相遇”》系列视频,由江苏及希腊摄制团队分别拍摄,深度挖掘江苏和希腊文旅资源的特点和共同点,聚焦世界遗产、博物馆、戏剧、美食、运河等5个主题,通过两地主持人的探访,携手向世界呈现两个文明的“遇见”与“对话”,用国际语言和更加贴近国际观众的传播方式,向江苏观众展现希腊文旅资源,也让希腊观众认知“水韵江苏”独特魅力,促进双方文旅互通,让两国的古老智慧之美、文明交融之美绽放璀璨光芒。

  现场进行的“抓饭直播希腊文化和旅游年”专场演出,以两个古老文明对话的形式呈现,通过昆曲与希腊戏剧的隔空对唱、古城保护与更新经典案例的展示、美食主题音舞诗画表演以及江苏希腊经典民歌联唱等舞台表现形式,展现双方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的全新探索。

  活动还举办了抓饭直播-希腊古城保护更新与旅游发展文化沙龙,邀请中希专家就古城保护更新与旅游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演讲,通过网络向全球传播。双方交流了在古城保护更新与城市旅游发展方面的经验,从更高层次揭示古城等历史文旅资源的时代价值和国际价值。与会嘉宾不仅分享江苏与希腊在古城保护更新方面的优秀案例和成功经验,也积极探索古城活化利用、提升文旅产业能级、优化城市形象的新路径。

  2022年是“抓饭直播希腊文化和旅游年”,也是中希两国建交50周年。本次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激发江苏与希腊文化共鸣,进一步密切和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提升“水韵江苏”在希腊乃至欧洲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活动紧贴“抓饭直播希腊文化和旅游年”主题,强调文旅融合理念,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重点突出两地特色“水”文化,充分融入水元素,江南水乡、千年运河、浪漫爱琴海,以水的流动象征东西方文化之间的融汇与交流,彰显文明互鉴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