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高质量推进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1 09:40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09-11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指南(试行)》(以下简称“建设指南”)《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评价指标(试行)》(以下简称“评价指标”),高质量推进全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

  建设指南将“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业态多元,供给丰富”“功能完善,服务配套”“管理规范,运营有序”“贡献度高,带动性强”5个方面作为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的重点,提出明确要求。评价指标则将建设指南的这5个方面设为一级指标,各方面相应的具体内容设为二级指标,并设定分值,其中专设“佐证材料要求”一栏,对受考核的集聚区建设主体提出了较为详细且有可操作性的要求,另将“本级及上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授予称号、给予奖励等”设为加分项。而“对意识形态问题、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和黑恶势力等监管失职,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食品安全等责任事故”为否决项。

  今年初,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要加快发展夜间文旅经济,到2022年,建设30个以上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10个以上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省政府将“推进国家级和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列入2020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指南和评价指标的出台,将对全省各地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夜间文旅经济发展工作发挥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雷琛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