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无锡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13:16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19

  今年5月18日是世界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样性与包容性,鼓励多样性的视角,克服展览中的偏见”。今年国际博物馆日全国主会场设在南京博物院,无锡作为分会场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无锡博物院在文旅融合大背景下,创新形式,融合多样性、大众性文化元素,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策划、举办一系列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包括新展《与古为新——锡博2020艺术新空间特展》、运河寻踪系列活动、锡博志愿者成立10周年荣耀夜晚会、非遗文化活动展示等,5月18日当天举办了惠民义务鉴宝活动,5月19日还将开启“博物馆奇妙夜”。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与展览,全面展示无锡博物院文化特色,展现无锡文化底蕴,打造无锡文化品牌,践行“为民惠民乐民”宗旨。

  江阴市博物馆围绕馆藏精品举办“又见江南——馆藏十大精品展”,厚植文化内涵;宜兴市博物馆推出“长河落日 悠悠青瓷——秦伟藏原始瓷精品展”,展现宜兴作为抓饭直播陶都的深厚文化底蕴;薛福成故居推出“指尖锦绣——非遗锡秀作品展”,展现无锡非遗魅力,找回老城记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推出“奥林匹克文化藏品联展”,弘扬“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