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南京文艺综合形象平台“金陵大剧场”上线
发布时间:2020-01-14 09:41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0-01-14

  1月8日,江苏南京新街口地下空间广场灯光璀璨、曲韵悠扬,中心小舞台周围挤满了人。当天,南京文艺综合形象平台“金陵大剧场”正式上线。

  从当天上午11点开始,南京市歌舞剧院、南京市越剧团的演员从草场门站上车,南京市京剧团和国风社团的演员则来到鼓楼站,南京市杂技团和七石星儿童艺术团的演员从珠江路糖果车站出发,三路人马在地铁站边演边唱,最终会聚到新街口站。下午两点,一场创意快闪正式拉开了南京文艺综合形象平台“金陵大剧场”上线的序幕。人群中突然闪出了大型杂技《金箍棒》的表演队伍。与此同时,京剧《牡丹亭》、儿童剧《冰雪奇缘》、歌舞《雨巷》、越剧《红楼梦》等表演队伍分别从不同方向出现,穿过人群登上活动主舞台。短短15分钟的创意快闪令人目眩神迷,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停留。

  据悉,南京现有大剧场6座、小剧场7座、各区文化馆公益性剧场8座、高校多功能厅近30个;全年各种文艺演出种类齐全,形成了南京文化艺术节、南京戏剧节、森林音乐会、南京青年戏剧节、国民小剧场戏剧节等文艺品牌;现有京剧、话剧、越剧多个文艺院团以及南京艺术学院等艺术院校。但这些资源和品牌在传播时相对分散,随着“金陵大剧场”的上线,南京文艺资讯将在这里“一网打尽”。另外,通过“金陵大剧场”还将建立南京文艺特色新闻发布机制,不仅在平台上整合南京文艺资讯、文艺日历,更让文艺资讯在各平台互通有无。

  当天活动中,江苏大剧院、保利大剧院、荔枝大剧院、太阳宫剧场、江苏省演艺集团等单位作为第一批平台入驻单位,与“金陵大剧场”签约。

  南京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透露,“金陵大剧场”不仅是文艺资讯整合分发平台,同时也是文艺评论交流互动和文艺创作展示孵化平台,最终实现文艺通道的线上归集和线下孵化,激发南京文艺创作活力,推出更多文艺精品。(王炜)